连云港市积极开展农机“送检下乡” 备战麦收跨区作业
浏览人数: 2020-03-17

“终于把你们等来了,眼看今年的跨区作业就要开始了,地里的麦子长势不等人,可把我们着急坏了”“大家放心,农机监理一定保障大家的机具及时参加跨区麦收作业,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生产作业时,要注意安全,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战疫期间,市农机监理所为云台乡、连云、开发区等地急需办理业务的群众开展“送检下乡”。为保障农业机械有序参加春耕备耕作业,和农机由南至北跨区麦、稻机收作业,是当前疫情下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农机监理责任在肩,及时组织开展送检下乡,为农机手解除了后顾之忧,得到了农机手地一致好评。

连云港市农机监理所自春节复工以来,为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农业机械春耕生产及三夏农机作业,根据市农业农村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要求,连云港市农机安全监理所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机监理业务工作的通知》(连农机安监〔2020〕1号),要求全市各级农机安全监理机构,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加强协调,强化宣传,及时部署和落实好农机安全监理各项工作,做到防控期间工作稳定有序、不断档。市农机监理所为云台乡、连云、开发区等地急需办理业务的群众开展“送检下乡”,在方便农机手办理业务的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杜绝人员密集,要求前来参检的驾驶员一律佩戴口罩服从现场管理。坚持“错峰”办理。通过电话预约、定时定量、分期分批错峰办理农机年检,避免人员密集和集中办理。有效的减少人员聚集传播疾病的风险。截至3月14日,已办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转移、变更登记、驾驶人有效期满换证等业务42台次。

来源:连云港市农机安全监理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