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152名村居农机安全联络员全部上岗履职

2020-03-17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6日,响水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的负责同志在老舍中心社区组织10个村(居委会)级农机安全联络员召开履职会议,要求大家牢记“安全天职、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不准失职渎职”的使命,把本村居农机安全生产的监管职责履行好,发挥好,使农机更好地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大口村村级农机安全联络员张晓军说,请领导放心,我一定不负众望,履职尽责,力保全村农机安全生产无事故。

据了解,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响水县始终牢记去年发生的“3·21”事故血的教训,在认真学习“柳堡模式”的同时,建立健全村级农机联络员网络,充分发挥他们的基础性作用。通过村居推荐、镇区把关、县农机监理所考核批准,在全县152个农业村居集中推选了152名农机安全联络员。签订聘用合同,明确职责、权利、义务和待遇。

村居农机安全联络员主要职责是监督本村居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农忙时节,每天要在自己管辖的范围内对作业农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巡查,每天对管辖范围内的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实行“零报告”,对发生的农机安全事故更要在第一时间内准确上报。“懂政策、知流程、守纪律、会监督”是村级农机安全联络员的基本职责,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的农机安全联络员,必须严守法律法规和纪律制度,为全村(居)的机手和村民们放好样子带好头,在推动农机化向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中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该县还出台了《响水县村居农机安全监督联络员工作办法(试行)》和《考核管理制度(试行)》,要求联络员掌握好政策,强化学习,充分发挥应有作用,提升履职本领;找准定位,敢抓敢管,做到“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提升监管实效;公道正派,树立形象,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来源:盐城市农机安全稽查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