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抓农机安全监理业务 促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浏览人数: 2020-03-24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农机安全专项整治精神,扎实有效地整治违法违规使用农业机械等问题,日前,淮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印发通知,全面加强农机安全监理具体业务工作,促进农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开展免费实地检验服务。安全有序地开展“送检到镇村”“送检到合作社”服务活动,通过集中检审,全面强化无牌无证、逾期未检、交强险脱保等隐患整治。

二是提升安全技术检验水平。严格执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检验相关技术标准,重点排查制动、转向、信号、安全防护存在的隐患,发现的隐患要书面告知并限期整改。

三是加强存量变型拖拉机管理。按月对在册变型拖拉机进行筛查,对逾期未参加检验的,及时通知机主送检,对参加检审的变型拖拉机所有人逐一发放《安全生产告知书》,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四是规范开展逾检机具注销。对连续三年催检仍未参加安全检验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应按规定程序及时注销牌证,对于无法收回的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要采用在当地报纸刊登、互联网网站公布等形式公告作废。

五是集中开展老旧机具治理。要通过镇村全面排查、农机田间执法、公安道路查处、财政报废补偿和农机保险财政补贴,加快老旧机具报废淘汰,提升农机装备整体安全水平。

六是强化农机驾驶人管理。定期通过信息系统查询一个周期违法记分满12分以上的拖拉机驾驶人,及时通知其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并按照规定组织相关科目考试。

七是全面推进农机监理执法。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农机安全监理执法,严厉查处农机无牌无证、脱检脱保、违反操作规程及联合收割机作业期间不配备有效灭火器等违法违规行为,实现农机监理执法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八是切实加强农机安全宣教。通过电视、广播、“平安农机通”等媒介渠道,宣传农机安全有关法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提高农机手对依法参检、逾检注销、违法处罚、专项整治等政策的知晓率,提升安全意识。

来源:淮安市农机安全监理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