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种子站督导扬州市春季农业生产
浏览人数: 2020-03-25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奋战100天夺取夏熟丰收行动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夏熟作物丰收,3月20日,省种子站督导组由站长何金龙带队,赴扬州市督导春季农业生产。督导组察看了江都区永康家庭农场、仪征市新集镇红梅粮食种植家庭农场及部分种粮大户田间生产现场,听取了扬州市、江都区、仪征市抓春季农业生产的情况介绍,对今后的田间生产管理和春种备耕提出了具体要求。

        从总体情况来看,扬州市夏粮生产形势好于去年,好于常年。今后一段时间,扬州将继续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力争将疫情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确保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一是大力协助返乡未回的种植大户做好田管工作;二是协调金融部门,保障种植户的资金需求;三是加强农资调度和监管,确保农资的数量和质量;四是加强田间调查,根据苗情和病虫害发生情况,分类指导施肥、用药,做好“一喷三防”工作。

 

督导组现场查看田间生产情况

 

督导组听取春季农业生产情况汇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