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浏览人数: 2020-03-26

为贯彻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3月25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调度工作视频会议,二级巡视员张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地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高效推动高标准农田有序复工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加速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切实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年工作目标双胜利,是决战全面小康社会率先实现现代化的需要;是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需要;是展示粮食主产省担当作为、扎实完成硬任务的需要。

会议强调,当前是农田建设的黄金期,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关键措施,全力夺回疫情耽误的工期,切实把疫情对农田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高质量按期完成。会议提出了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协调推进,分类指导;二是优化作业,“挂图作战”;三是强化质量控制,保障安全生产;四是加强规划设计,及时申报项目;五是做好实地督查,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在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围绕在建项目复工、拟建项目初步设计评审及计划编报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厅农田建设相关处室同志、相关事业单位负责人、省有关单位农田建设分管处室负责人在省农业农村厅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相关处(科)室和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厅农田建设管理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