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农业农村局扎实抓好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
浏览人数: 2020-03-27

耕地质量监测点的建设,是对耕地质量实行长期定位监测、展示测土配方施肥成效的重要基础工作。近日,沭阳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耕地质量监测工作。

一是实地考察。3月19日至25日,该局技术人员深入吴集、西圩等乡镇,下乡进田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考察、选择点位,确定全县新增的12个市级耕地质量监测点。

二是科学选点。新增点位科学设置,充分考虑设立区域、土壤类型、结构调整,确保长期固定。同时还避开田间路、田埂、水沟和肥堆,每个监测点位都要对地块农户进行施肥和种植模式调查,确保对全县主要农作物全覆盖。

三是样品检测。待农作物收获后采土测定并委托检测公司进行分析化验,检测土壤的pH、有机质、全氮、有效磷、速效钾、缓效钾等养分含量。技术人员根据检测数据及时掌握我县土壤养分动态变化规律,为科学施肥、实施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依据。

来源:沭阳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