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省级现代农业(小麦、蔬菜、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的通知
浏览人数: 2020-03-30

省有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方案》(苏农科〔2017〕17号)要求,已经建成的小麦、蔬菜、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集成创新中心首席专家任期已满,因年龄原因需重新选聘。现就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首席专家职责

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按层级管理,分别设立产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1个、技术创新团队若干个、推广示范基地若干个。产业技术体系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每个产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设立首席专家1名,负责制定本产业技术体系集成创新与推广总体方案,开展本产业发展的政策研究,为政府决策、产业发展提供公益性咨询和信息服务;组织相关学术活动,带动科技资源的纵横交流和配合协作;指导和监管创新团队和推广示范基地的运行,每年开展体系年度考评,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体系建设情况。首席专家确定后,所在单位即为产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的依托单位,产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不作为法人单位。

二、申报对象

小麦、蔬菜、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集成创新中心首席专家,重点面向全省农业技术推广单位、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以及相关农业科技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

三、申报条件

1、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正派,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在57周岁以下(1963年1月1日之后出生),目前在职,有充足时间完成所承担的任务。院士不受年龄限制。

2、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称,主持过省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拥有较高的学术威望和丰富的指导生产实践经验,对本产业发展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能起到领军作用;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团结协作和团队管理能力,须已自身组建有相应的研发推广团队。

3、能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自觉服从主管部门领导、协调。

4、依托单位须在相关技术研发或集成创新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本行业中具有较大影响。依托单位有较高的积极性,能为首席专家开展相关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提供研究场所、设施设备、人才保障、资金支持等必需条件,优先支持其申报各级各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项目,确保其顺利开展工作。

四、申报程序与要求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个人自愿申请、单位择优推荐、省级组织遴选等程序进行申报。具体申报程序如下:

(一)个人自愿申请。申请人向本单位提交《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申报书》(格式见附件1)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格式见附件2),一式3份装订成册。

(二)单位择优推荐。申报单位要认真核实申报书中各项内容真实性,对申请人的申报资质负责,一旦发现不实申报,取消申报资格。推荐人选在单位公示3天以上,无异议后提出推荐意见,一并将申报材料(一式3份)和《推荐专家人选汇总表》(格式见附件3),于4月7日前报送厅科教处。每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每单位推荐不超过1名。

(三)省级遴选。我厅根据申报情况进行审查遴选,经公示后确定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名单。

    联系方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毕冬梅,联系电话:025-86263804,邮箱:jssnwkjc@163.com,地址:南京市龙江小区月光广场8号江苏农林大厦816室,邮编:210036。

    附件:1.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申报书

      2.申报材料附件要求

      3.推荐专家人选汇总表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0年3月27日

附件.doc

 

 

来源:厅科技教育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