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6000亩桑园春管正当时
浏览人数: 2020-04-17

4月份,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春芽快速萌发,如东县全县6000亩桑园的食芽害虫将陆续出蜇为害。如东县蚕桑指导站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广大蚕农抓住晴好天气,做好春季桑园白条治虫工作,降低桑园虫口基数,为春蚕丰收打好基础。

如东县蚕桑指导站提醒,养蚕户在4月10日以后,要根据桑园情况用一次短效的桑园专用药,主要防治盲蝽象,确保桑园的桑叶质量。发生桑疫病的桑园一定要多用有机肥,防止桑树偏氮而影响抵抗力。第二次施肥在4月中上旬,以速效氨肥为主,施足催芽肥,保证春蚕用叶。桑园治虫时要注意,桑树发育到鹊口期以后,严禁使用菊酯类农药。同时,养蚕户要结合春季培管,清理园内枯枝、落叶及杂草等,并带出桑园集中烧毁。

来源:如东快讯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