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渔业工作视频会议
浏览人数: 2020-04-02

3月30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渔业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水产品稳产保供视频调度会、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总结渔业渔政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推进2020年全省渔业渔政重点工作。会议由省厅单干银二级巡视员主持,张建军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渔业条线同志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渔业生产和安全,全省渔业发展态势总体平稳,水产品供给有保障,市场销售逐渐回暖。当前,春季渔业生产有序推进,为保障全年渔业生产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扎实做好今年渔业渔政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渔业绿色发展工作。要抢抓时机,抓紧部署开展“十四五”渔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渔业统计工作,加快推进池塘生态化改造、稻田综合种养、海洋渔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促进全年渔业生产稳定。二是推进长江退捕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提前完成长江退捕任务;加强禁捕管理,统筹谋划好长江水域渔业增殖放流工作。三是加强渔业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明确目标,抓细抓实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常州、南通、淮安、泰州市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省厅办公室、渔业处、渔政处、市场信息处负责同志、厅渔业条线在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农业农村厅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渔业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