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动监函〔2020〕3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动物卫生监督信息报送与宣传工作的通知
浏览人数: 2020-04-23

各设区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

近年来,全省动物卫生监督系统紧紧围绕部省工作部署要求,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持续提升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效能,不断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工作举措,涌现出一批恪尽职守、争先创优的模范典型,为促进生猪恢复生产、强化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全省以信息宣传为载体,总结推广了各地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经验做法,展示了动物卫生监督队伍风采,营造了良好动物防疫氛围。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动物卫生监督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筹部署

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信息报送和宣传是各地交流经验做法、反映工作成效、展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队伍风采的主要途径,各市要强化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抓好落实。一要结合全年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计划,围绕重点工作,明确信息报送主题和时间,制定本市信息报送和宣传计划。二要组织县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积极报送工作宣传信息,掌握辖区内工作动态。三要安排专人负责,明确1名信息员(附件),负责收集、汇总市县宣传信息,并对上报信息、内容进行初审;各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要对上报信息进行审核,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二、选题精准,内容详实

1.围绕重点工作。信息报送要紧紧围绕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特别是生猪产地检疫和监管、畜禽屠宰监督、违法违规调运生猪整治、无害化处理监管、保处联动信息系统推广应用等重点工作。

2.突出工作创新举措与成效。报送信息要突出贯彻落实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工作亮点以及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成效、新经验;重要事件、活动、创新创优情况;具有典型意义、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取得一定成绩的先进模范人物等。

3.提升信息质量和数量。信息应以新近发生的新鲜而重要的事实为主,注重时效性,内容准确,主题鲜明,配有现场照片。各地要尤其注重总结值得推广的工作经验、做法,积极报送业务工作专题信息。省所将结合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举措创新、成效显著的地区,进行业务工作专题信息约稿。各市全年报送并被选用业务工作专题信息数量应不少于3篇。

三、拓宽渠道,积极宣传

省所将择优报送信息至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网站、中国兽医发布、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官方微信及走进新农村等媒体,协调农民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主流媒体对市县工作亮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进行专题报道,优秀素材将以简报形式下发至各市县交流学习。

省所将综合本年度各市报送信息的质量、录用、数量、时效等情况,对信息报送和宣传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请各市将信息员名单于4月30日前报至省所。联系人:王卫雪;电话:025-86263353;电子邮箱:605843502@qq.com。

 

附件:1.动物卫生监督信息员登记表.doc

 

 

                                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2020年4月22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