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长渔办来我省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浏览人数: 2020-04-03

4月1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一行来我省专题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调研组赴泰州市考察了退捕渔船拆解现场,和退捕转产渔民亲切交谈,查看了退捕工作台账和建档立卡工作,并召开了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座谈会,全面听取了省厅及泰州市长江禁捕和退捕渔船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情况汇报。省农业农村厅张建军副厅长,厅渔政处、海监总队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马毅主任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在长江退捕和渔船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江苏省长江流域退捕渔船数量多、渔民安置保障任务重、禁捕执法管理压力大,是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重点地区,省市县各级政府和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长江退捕和渔船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泰州和靖江退捕工作进展和有关做法值得充分肯定。

马毅主任强调,江苏要持续加大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力度,强化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推动各地区统筹协调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要全面核查长江退捕渔船渔民基本情况,加快推进信息录入工作,坚持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做到退出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应退尽退、不漏一船;要全面保障退捕渔民生计,落实好三部门《关于做好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和生活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因地制宜实施针对性就业帮扶措施和多样化保障政策,确保退捕渔民上岸有出路、就业有门路、养老有保障;要加强长江禁捕执法管理,加大对长江干流特别是长江口水域的执法管理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维护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管理秩序。

 

 

来源:厅渔政监督管理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