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到高宝湖督导检查
浏览人数: 2020-04-03

3月31日,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组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在省农业农村厅张建军副厅长陪同下对高邮湖石工头渔港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省高宝邵伯湖渔管办主任谢伟军、扬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石、高邮市市长张利及有关同志陪同督导。

31日下午,督导组一行来到高邮湖石工头渔船避风港,现场查看了渔船停靠、渔港安全设施配备、港内停泊渔船救生设备等情况。高邮市相关领导介绍了渔港二期工程实施进度及今后渔船管理规划。

随后,督导组一行登上中国渔政32239执法船,对船舶适航状况、通信设施配备、渔政安全设施配备等进行了检查。渔管办主任谢伟军从推动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网络、推进安全执法、抓实应急管理、推动渔港建设、强化疫情防控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湖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督导组组长、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亚青对渔管办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打造“法治湖泊、生态湖泊、智慧湖泊、幸福湖泊”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邮湖水域宽广、资源丰富,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渔港渔船管理水平,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有序做好生态养护,积极探索体验式渔业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生产方式,让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渔业成为里下河地区生动的文化符号。

省农业农村厅张建军副厅长要求大家,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抓好“三农”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细致排查安全风险、对症找准解决措施、以即知即改、马上就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各项渔业安全监管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协同作战优势,做到行业监管与属地管理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固守底线、护航发展,以有力的举措推动“三农”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指示要求的重大举措,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的特殊关键时期,督导组强调,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保安全与“三农”复工复产、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加快推进农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省高宝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