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蚕桑站深入基层指导当前蚕桑生产
浏览人数: 2020-05-20

当前是春蚕生产的关健时期,5月19日兴化市蚕桑站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村蚕桑生产一线,切实掌握和了解当前蚕桑生产态势,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做好分类技术指导。

一是根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气候情况,指导蚕农做好科学防病消毒工作,避免大面积蚕病发生。

二是对疑似中毒的蚕要及时弄清是什么原因。如果是受菊酯类农药轻微中毒的蚕,中毒症状会随温度上升而逐步缓解,因此要提醒蚕农不要发现中毒症状后就立即把蚕处理掉,待加温并观察一定时间后再作处理,尽可能减少损失。

三是对于可疑田块的桑叶,可采用“试叶”方式确认桑叶状况,或采回后用1%-2%的清石灰水进行漂洗晾干后喂蚕。近日尽可能采摘新梢长出的桑叶。对于病死蚕,应及时做好消毒处理,集中深埋,防止交叉感染。

 

来源:兴化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