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春耕两手抓
浏览人数: 2020-05-25

  人勤春来早,战“疫”不误农。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江苏各地在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创新举措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齐头并进,为全年农业稳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农资送上门 2月中旬,走进新沂市农资电商产业园,只见30辆获得通行证的农资配送车陆续从园区出发,将肥料、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送到各村级电商服务站。园区总经理表示,为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农资供应工作,产业园与园内农资经销户签订承诺书,避免人员聚集,采取上门送货方式。“在疫情防控解除前,老百姓可以通过微信、电话、惠农网站联系市场经销商,我们全部送货上门。”截至2月中旬,该电商产业园已储备2万余吨农资商品,同时还在不断增调农资,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市场供应。

  农机来助力 2月13日,在滨海县八巨镇永余村的麦田里,植保无人机在来回穿梭,农药呈雾状喷洒下来,短短20多分钟,30多亩地就完成了植保作业。“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出门难、请工难,但时令不等人,得抓紧时间给麦子上肥、为麦田除草。我们公司有30架飞机,正适合在这一时期帮老百姓化除、飞防。”江苏欣亿农植保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公司从2月7日开始便启用植保无人机为农户开展飞防服务,1周时间已防治7万余亩麦田,预计春耕期间可防治近30万亩。

  农技“云指导” “专家不见面,技术送上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农技耘APP在农业科技推广人员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为春耕备耕及春季种养殖管理提供有力的科技服务支撑。据统计,1月23日至2月上旬,“农技耘”上22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477个专家团队共计发布信息196篇,累计访问量197万次,专家团队通过平台在线回答用户提问427次。 “不见面却能享受到保姆式服务,在春耕关键时期,‘农技耘’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一位农户感叹道。      

来源:202004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