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现代种业在行动——加强种业市场监管工作
浏览人数: 2020-05-28

 为切实加强种业市场监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现代种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今年种业市场监管工作有举措。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与要求。制定印发《江苏省2020年种业市场监管工作方案》,部署了年度工作重点,明确了省、市、县三级监管工作内容、目标及时序进度。围绕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种业市场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格市场监督执法,为种业发展营造创新驱动、质量引领、健康有序的良好环境。

二是加强种质资源合作交流管理。根据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为进一步规范种质资源合作交流,对全省2016年以来农作物种质资源对外合作交流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推动构建依法依规开展种质资源合作交流的良好秩序,确保种质资源安全。

三是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以持证种子企业为主体完善监管对象库,以种业专家、各级种业管理人员为主体建立执法人员库。积极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省种业市场监管体系不断健全,监管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切实保障用种安全。

来源:厅种业管理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