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土肥站开展全市耕地质量监测点巡察
浏览人数: 2020-05-09

耕地质量监测是实施耕地质量保护和地力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目前如皋市共建有永久性耕地质量监测点30个,其中省级监测点5个、市级监测点10个、县(市)级监测点15个。

为加强耕地质量建设,提高耕地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做好耕地质量监测工作,2020年5月7日至8日,如皋市土肥站农技人员深入各乡镇对全市30个永久性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巡察。这次巡查主要查看了各监测点不同处理田间作物的长势及小区隔离设施的破损状况,并针对去年某些监测点实施和记载表填写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与相关监测点具体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指导监测人员要严格做好小区隔离、认真填写记载表,及时采集监测点土样和植株样,确保耕地质量监测工作顺利进行。

耕地质量监测点监测意义重大,可以摸清肥力变化、重金属和农药残留污染程度、肥料投入等情况并定期发布基本农田质量现状及动态变化,实现耕地质量预警预报并提出对策,为政府宏观决策及基本农田保护提供科学依据。


来源:省耕地环境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