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人数: 2020-06-01

5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受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时云同志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徐惠中同志主持会议,在宁厅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于长海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和在浙江、陕西、山西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文件,张建军、许善平、季辉同志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三农”工作主题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力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强化农机调度作业,确保颗粒归仓。要抢抓当前是秋粮生产布局的关键时期,督促引导各地调整种植结构,种好粮、种足粮,确保无闲田、多产粮。要统筹做好农村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农民增收等各项工作,为“双胜利”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要努力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对照全年党建目标任务,结合实际逐项细化分解、认真细致落实。要围绕“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着力突出农村疫情防控、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业重大项目实施、服务产业发展主体和渔业、农机、农药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抓紧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落实清单,将作风建设凝聚到服务“三农”发展大局上。

会议要求,要着力做好过“紧日子”准备,把现有的资金盘活、把政策用好,将各项政策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深入研究今年各项工作,精打细算用好每一项资金,精准制定每一项政策,争取把每一项政策和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用到关键处、发挥好效益。要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把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切实完成省委省政府高质量考核要求。要全力抓好审计任务落实,加强与审计组的沟通交流,对提出的审计需求和需要了解的情况,要有理有据地作出解释说明,及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对审计中反映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审计问题整改台账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切实通过问题整改推动全厅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