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测土配方施肥现场观摩会顺利召开
浏览人数: 2020-06-01

5月29日,盐都区耕地质量保护站联合盐城农益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了测土配方施肥百亩示范田观摩会,来自区内的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观摩了位于盐都区七星现代化农场的腐植酸类新型配方肥料肥效试验示范基地及使用测土配方肥料大户的示范田块。

现场会上,盐都区耕地质量保护站高级农艺师徐洪胜副站长讲解了腐植酸配方肥料肥效试验的肥料用量、运筹比例及测产情况等,通过测土配方施肥来实现减肥增效,通过试验示范纠正部分农户的施肥误区,引导农户正确施肥。

盐都区为扎实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力促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在全区范围内,通过张贴测土配方施肥建议表、发放科学用肥手册、悬挂宣传标语、举办技术培训等措施,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新技术,2020年共推广适合盐都区使用的省推荐配方的配方肥达3000吨,区农业农村局耕保站加强农企对接,主动培育本土有实力、社会化服务意识强的社会服务化组织。通过盐城农益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山东农大肥业有限公司合作,今年示范推广配方肥达2300多吨,为盐都区化肥减量增效行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