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禽产业技术体系疾病防控创新团队赴镇江基地开展工作
浏览人数: 2020-06-11

6月5日省水禽产业技术体系疾病防控创新团队任雪枫、吴坤、张敬锋一行,会同镇江市推广基地吴瑛、蒋彩霞,深入镇江基地示范点-丹徒区辛丰镇东晟鹅业饲养场,开展消毒剂筛选和优化使用试验等活动,使用聚维酮碘溶液、枸橼酸粉和复合酚等三种消毒剂对鹅舍环境地面进行消毒,进行消毒前后的环境采样,同时还采集了东晟鹅业饲养场、步志平鹅场35日龄、29日龄小鹅泄殖腔棉拭子以及病死禽的脑、肝等样品,由兽医专业实验室检测相关环境样品微生物情况,比对不同消毒剂的消毒效果。通过临床观察和实验室检测分析,了解水禽场中鸭疫里氏杆菌、大肠杆菌以及星状病毒(鹅痛风病)等常见病菌、病毒等因素对鹅健康和生产的影响,指导水禽养殖场户合理使用疫苗、化药及中药制剂,不断提升水禽场防疫抗病能力和水平。

来源: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镇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