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政府领导调研蚕桑规模化
浏览人数: 2020-06-11

近日,东台市人民政府市长商建明、副市长孙高明带领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调研蚕桑生产。

近年来,东台市在各级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支持指导下,加快蚕桑转型升级的步伐,大力推进规模化、集约化、自动化、机械化养蚕发展,培育了一批唐洋鼓劲佳源等蚕茧养殖农场,安丰红安张海明、梁垛丁堡赵冬平等百亩桑园,梁垛大凡倪龙桂等50亩桑园的规模大户,形成了较强的示范带动效果。在唐洋鼓劲佳源自动化养蚕基地,商建明市长对共育室、智能蚕室等认真查看,详细询问桑园管理、小蚕共育、自动化给桑养蚕等情况,鼓励相关责任人加强技术研发,优化园区管理,推动蚕桑产业升级,辐射带动更多蚕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东台市各级蚕桑技术服务部门围绕“做优一根丝,致富一方民”的发展战略,从年初开始指导蚕农开展桑园管理和春蚕备养,印发《家蚕防毒保安告知书》,利用东台融媒体“现代农业直通车”、“东台市委组织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等新媒体开展线上技术培训讲座50多场次,收听人数达3万多人次;组织市镇蚕桑技术骨干200多人次进企业入农户、进蚕室入桑园,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蚕桑服务,增强蚕农抗击疫情和抓好蚕桑生产的信心。富安、民星两大龙头企业用于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复工复产,对蚕农生产蚕茧采取保护价收购、二次分配、循环奖励、物资补贴等多种惠农措施,千方百计保护蚕农利益、稳定企业运行。今年全市春蚕饲养近12万张,生产蚕茧5000多吨,平均单产约46.5公斤,亩单产70公斤左右,蚕茧收购价格在43元/公斤,张种收入2000元左右,春季亩桑收入3000元以上,高的超过4000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