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建立部门联动机制 强化联合安全监管
浏览人数: 2020-06-12

农业机械用油用气用电安全涉及多部门多环节监管,根据省、市农业机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日前,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国网供电公司出台《关于开展全市农机领域安全生产联动监管工作的通知》,就粮食产地烘干场所、农机服务组织储油设施、报废农机回收企业、农机维修点防火防爆、用油用气用电安全建立联动监管机制。《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联动,根据自身职责针对农机领域中问题隐患加强监管,共同推动隐患排查与整改。在农忙季节等重点时段,组织开展联合安全检查活动,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违法共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疑难杂症”,联合会诊、重点会办、挂牌整改、攻坚突破。

为加强上道路拖拉机安全管理,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交警支队印发《关于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建立联合监管机制,积极发挥联管优势,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整治变拖和拖拉机运输机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重点查处、严厉打击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无牌无证、超速超载、违法载人、脱检脱险、非法改装,尤其是拖拉机载人异地做工、运输树木、人货混装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通过联合执法行动,全面提升农机安全执法行动效果。

来源:淮安市农机安全监理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