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进一步加大动物检疫和运输监管力度 全力保障生猪恢复生产
浏览人数: 2020-06-12

为加快推进生猪恢复生产,进一步强化动物检疫和运输监管工作,6月9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在连云港市召开全省动物检疫和运输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全省动物检疫和运输监管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持续严格落实动物检疫和运输监管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建立了生猪产地检疫出证省市县分级核查和日报告、周通报制度,明确出证核查人员220人,实现省市县三级核查网络全覆盖,对每日出具的生猪产地检疫证明逐张核查;严格落实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官方兽医派驻制度,切实加强屠宰企业日常监管,生猪产地和屠宰检疫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在全省组织开展了“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行动”,各级农业农村、公安、交通运输部门积极配合,以县(市、区)为单位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等设置生猪运输车辆临时检查卡点372个,安排卡口上岗检查人员2048人,检查运猪车辆12462辆,查处违规运猪车辆21辆,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严把动物检疫源头关和运输监管关,进一步强化生猪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监管工作,启动省际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规范化管理工作,将近期结束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行动”延伸为“百日行动”,再利用100天的时间严打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全力保障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生猪恢复生产,护航畜产品质量安全。

各设区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省际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所在地的县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以及生猪产地检疫重点县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会议。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