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部分岗位专家的通知
浏览人数: 2020-06-02

各设区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省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满足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加快推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对照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目标和体系建设方案,拟增补更新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现就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专家职责

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按层级管理,分别设立产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1个、技术创新团队若干个、推广示范基地若干个。根据产业发展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每个产业技术体系内组建若干个技术创新团队,实行岗位专家负责制。岗位专家在首席专家统一协调下,负责组织创新团队专家围绕产业体系中相关领域重大技术联合攻关和组装集成。开展产业技术需求调研,收集、监测和分析相关领域产业动态与信息,监测本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发事件(如自然灾害、市场变化、政策变化等),对技术与市场趋势进行预测并提出预案;开展本研究领域重大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技术人员培训;指导推广示范基地开展具体工作。

二、申报条件

1、具体岗位设置见附件1,全省农业技术推广单位、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以及相关农业科技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均可申报。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正派,身体健康,从事相关领域工作10年以上,年龄在57周岁以下(1963年1月1日之后出生),目前在职,有充足时间完成所承担的任务,且未入选国家产业技术体系。

3、原则上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称,主持或参与过省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工作业绩突出,拥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丰富的指导生产实践经验,能对本产业发展发挥岗位职能作用。

4、须有自身组建的研发推广团队,要求人岗匹配、梯次合理、专业互补,核心成员前5名至少有1名农技推广人员,每名专家参与团队不得超过2个。

5、依托单位须在相关技术领域处于省内领先水平,在本行业中具有较大影响。依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单位)有较高的积极性,能为岗位专家开展相关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提供研究场所、设施设备、人才保障、资金支持等必须条件,优先支持其申报各级各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项目,确保其顺利开展工作。

6、能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自觉服从主管部门和首席专家的领导、协调。

三、申报程序与要求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个人自愿申请、单位择优推荐、省级组织遴选等程序进行申报。具体申报程序如下:

(一)个人自愿申请。申请人向本单位提交《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申报书》(格式见附件2)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格式见附件3)。

(二)单位择优推荐。申请人所在单位要认真核实申报书中各项内容真实性,对申请人的申报资质负责,一旦发现不实申报,取消申报资格。推荐人选由所在单位公示3天以上,无异议后提出推荐意见,由主管部门盖章同意后,将申报书(一式4份)、附件材料(一式1份)和《推荐专家人选汇总表》(电子版,格式见附件4),于6月10日前报送厅科教处。同一岗位每单位推荐专家不超过1名。

(三)省级遴选。我厅根据申报情况进行审查遴选,经公示后确定技术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名单。

    联系方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 毕冬梅,联系电话:025-86263804,邮箱:jssnwkjc@163.com,地址:南京市龙江小区月光广场8号江苏农林大厦816室,邮编:210036。

附件:1.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更新增补创新团队岗位设置

      2.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申报书

      3.申报材料附件要求

      4.推荐专家人选汇总表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

 

附件1-4.docx

来源:厅科技教育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