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浏览人数: 2020-06-02

6月2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时云同志主持,在宁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关于做好江苏“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

杨时云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农业农村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统一到大会对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杨时云要求,一是积极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抓紧总结半年来的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对标对表,倒排进度,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稳定粮食生产和生猪产能恢复两大攻坚任务,确保农业投资增长和繁荣农村消费两端共同用力,确保就业促增收和经营促增收两轮驱动。二是全力抓好高水平全面小康补短板任务。要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苏北农房改善“三场战役”,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农村短板补得更实,努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三是着力提升农业农村法治水平。要认真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做学法用法的表率。要切实提高守法用法水平,制定政策、出台文件必须符合《民法典》对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制度要求。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把《民法典》的制度和要求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评判标准。四是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持续用力,在着力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上见实效,在不断提高本质安全上下功夫,在加强制度建设上出成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