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着力抓好农药行业安全整治
浏览人数: 2020-06-22

盐城市盐都区农业农村局以“排查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为主题,紧绷农药安全生产这根弦,多措并举,有序开展农药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一是突出重点,提高整治针对性。将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单位和农药贸易企业作为重点对象,着重检查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到位、限制使用农药是否入柜落锁、台账记录是否全面及时、限制使用农药实名购买制度是否执行到位等。通过集中整治,注销4家限制使用农药经营单位和3家农药贸易企业。二是建档立册,提高整治长效性。向各镇(区、街道)发放《农资生产经营单位检查档案袋》282份、《农药行业安全隐患及整改通知书》124本,要求各乡镇随机开展农药经营单位安全检查,建立一企一档,实行动态长效管理。三是集中力量,提高整治全面性。区农业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局有关单位开展农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农药经营单位和农药使用者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技术指导,形成执法监管合力,已检查农药经营单位118家次、种植基地454家次,查处问题167条,整改率达96.4%。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