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四式”联动促进农药规范经营
浏览人数: 2020-06-22

高邮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创新“四式”联动工作举措,强化农药常态化监管,提高农药经营户依法经营、守法经营、安全经营的意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一是“重点式”监管。重点对城区的批发商进行监管检查,从源头上把控农药质量,净化农药经营市场环境,严防假冒伪劣农药进入高邮市场,切断无证经营户的货源。二是“回访式”告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制作《告农药经营、使用者一封信》和《农药安全生产告知书》等材料,组织各乡镇(园区)农业中心发放并张贴到位,并对所有农药门店进行回访,再次告知守法经营的相关事项。三是“地毯式”巡查。结合农药管理服务“回头看”、“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开展巡查,重点检查持证农药经营门店违法违规经营禁限用农药、假农药、劣质农药等行为。四是“点穴式”执法。市农业农村局农药管理科牵头,联合市农业执法大队、各乡镇(园区)农业中心,对问题较为严重、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农药经营门店进行执法检查,并跟踪整改。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