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畜牧统计监测(调查)业务培训班
浏览人数: 2020-06-23

6月18日,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与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联合举办全市畜牧统计监测(调查)业务培训班。各县区统计局、调查队负责主要畜禽监测调查业务的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主要畜禽监测调查的统计人员,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畜牧统计的分管领导、畜牧统计工作负责人、畜牧月报和直连直报平台统计员、各乡镇畜牧工作统计员以及市兽医站相关人员约200人参加培训。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樊继刚总畜牧师、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朱绍兵副队长出席开班仪式,市兽医站蒋向君站长主持。

江苏省畜牧总站王勇副站长讲授了江苏省畜牧业发展现状、江苏省畜牧业务统计监测工作、如何做好畜牧统计监测工作等方面的内容;江苏省畜牧总站畜牧科严康科长讲授了畜牧统计概况、畜禽养殖备案、生猪生产监测、统计监测工作要求等方面的内容;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农业处负责人诸葛宁烨讲授了调查开展、数据质量检查、统计与农业对接等方面的内容;并现场观看了“统计铁律--统计法之十三个不得”视频。

在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樊继刚总畜牧师交流了三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生猪生产工作;二是1-5月份统计数据分析情况;三是加强统计措施。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朱绍兵副队长提出三要:一要提高认识;二要密切合作;三要实事求是。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高畜牧统计监测工作业务水平,更好地保障畜禽生产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真实性,确保数据不漏报少报。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和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的统计人员要做好“三个对接”:一是做好“人员对接”;二是做到“业务对接”;三是实现“数据对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