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动物疫控中心部署动物疫情信息报送工作
浏览人数: 2020-06-24

为切实加强全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进一步规范动物疫情信息、监测信息报送工作,6月上旬,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全市动物疫情信息报送会议。各区疫控中心(畜牧兽医站)分管负责人及动物疫情信息、监测信息报送管理人员共33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持召开的“各市中心主任及疫情信息报送管理人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以来各区动物疫情信息报送情况,学习和布置了动物疫情信息、监测信息报送新的具体要求,特别强调了动物疫情信息报送“六要素”:一要统计数据必须层层严格审核把关,做到 “三真”即“认真、较真、顶真”;二要严格审核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确保规范填写;三要严格审查数据的真实性,确保上报信息真实准确;四要关注数据上报时效,不拖延不缺位,确保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五要格外关注变化较大的数据,加强异常数据审核,查清楚变化原因;六要切实提高工作的严肃性,严肃工作纪律。

最后,南京市疫控中心吕宗德主任就下一步疫情信息报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强化疫情信息报送工作;二是要明确专人负责,多渠道采集疫情信息,确保信息报送及时、有效;三是要持续加强学习,紧密关注国家、省、市相关要求与规定,确保信息报送工作规范开展。

           

        南京市动物疫控中心  省动物疫控中心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