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农机专项整治第四次督导调度会
浏览人数: 2020-06-03

6月2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主持召开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4次督导调度会,13名督导员分别汇报5月份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常态化督导情况,研究部署6月份农机安全生产主要工作。

沈毅副厅长要求,要统筹解决农机专项整治个性和共性问题。对个性问题,加大省厅有关专项整治交办、督办各市隐患整改力度,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紧盯个别突出问题隐患,问题不解决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松,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进展。对共性问题,重点抓住以下6条:一是抓“三夏”农机安全生产,“三夏”农忙已经展开,农机安全生产面临大考,各地要紧盯严防,确保农机生产安全。二是抓变型拖拉机淘汰报废,对个别认识不到位、进度偏慢的地区,加强跟踪督促,随时掌握进度,及时反馈信息,确保如期实现年内“清零”目标。三是抓“三个责任”落实,强化镇村属地管理责任、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隐患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改及时到位。四是抓“三查一禁”农机安全执法行动,抓住夏收夏种关节点,严执法、重规范、强监管、保安全,坚决打击违反农机安全操作规程等行为,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整治变拖和拖拉机运输机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五是抓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结合农机“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通过微信提醒、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农机安全生产氛围。六是抓农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加快形成农机安全协调联动机制,制定建立健全农机安全网格化监管意见,完善农机安全生产评价考核指标体系,修订农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促进农机本质安全水平提高。

来源:厅农机监管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