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探索农业机械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新路径
浏览人数: 2020-06-30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9〕46号)精神,切实加快农业机械化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农业提供强力的农机化技术与装备支撑。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对自愿推荐申报的畜禽自动净化消毒设备等50个新技术新产品开展集中评审,经严格筛选,集体审核、公示公告,现有22个新技术新产品进入江苏省农业机械新技术新产品储备库。

此次入库的新技术新产品涵盖了畜牧消毒、发酵和无害化收集机械、渔业养殖机械、农业物联大数据平台、多(单)旋翼农用无人飞机、电动蔬菜播种机械等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建立储备库制度,为尚未取得《农业机械试验鉴定证书》或无省级以上农机鉴定大纲的成套技术集成装备和单项机械产品加快推广应用疏通了渠道,搭建了新的开放式平台,也为推动制定省级农机专项鉴定大纲提供了基础,更为各地创新发展,满足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精选新技术新产品先行先试,优化农机具配置结构提供了技术保障;是促进我省实现从农机大省向农机强省转变的又一个实招。

来源:农机行业发展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