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扎实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人数: 2020-06-05

为进一步营造健康安全的恢复生猪生产发展环境,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苏州市关于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昆山市扎实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生猪养殖、出栏、运输、屠宰各环节实行严密监管,严查“三无”生猪(无检疫证、无耳标、无备案车辆)。

一是严格源头把关。对辖区内的唯一规模猪场——梅山猪保种场实行“一对一”监管制度,落实网格化监管人员3人,出动排查人员112人次,排查生猪55465头次,未发现异常生猪,采集生猪血清样品335份,环境样品25份,经非洲猪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严格产地检疫。执行梅山猪产地检疫日报告制度,期间共产地检疫310头,未发现异常;完善追溯体系,在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货主信息栏添加运输车辆备案编号,做到生猪运输车证合一。

三是严格卡口查验。在昆山市高新区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生猪运输车辆检查点,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卡口检查人员共计530人次,检查生猪运输车辆309辆次,检查生猪32991头次,未发现违规运输情况。

四是严格落地监管。指导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严格入场把关,加强查证验物,规范开展非洲猪瘟和“瘦肉精”检测,累计抽样瘦肉精样品3300头份,非洲猪瘟批批测、头头检,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非洲猪瘟飞行检查采集环境样品20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通过此次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行动,昆山市生猪生产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为有力防控非洲猪瘟、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昆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