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畜牧水产站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浏览人数: 2020-07-10

6月16日,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浦口区畜牧水产站结合工作实际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该站围绕安全生产月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成立专门的领导班子,设立专职安全员,采取内控外管的方式。

    

内部控制安全隐患与风险,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狠抓安全生产落实,举行消除事故隐患大讨论一次,参与14人次;组织单位员工参加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学习1次。浦口区畜牧水产站强化细节管理,把兽医实验室、防疫物资储备库、疫苗库作为安全生产大排查的重中之重,一是加强生物安全防范,强化动物医学样品安全保存和实验室废弃物妥善处置;二是加强水、电及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做到使用记录完备,消防器材配备齐全,设施设备维护及时;三是对易燃易爆以及其他危险品做好安全管理,实行专库储存专人管理,对高压锅等特种设备要求专业人员持证上岗,同时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对外,该站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指导力度,深入21家基层养殖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发放安全宣传资料45份。对养殖企业的用药安全、生产全过程的安全、消防应急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5份,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

           

(浦口区畜牧水产站 省动物疫控中心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