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蚕桑站创新举措“四个一”行动助推春蚕生产丰产丰收

2020-07-2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皋市蚕桑站创新举措,通过“四个一”,推进蚕桑春耕生产、春蚕备养,解决蚕桑技术推广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拍摄一个电视专题片。通过示范引领,拍摄以春季桑园管理和蚕室蚕具消毒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电视专题片,近期将在如皋电视台“民生零距离”栏目播出。

二是发布一篇微信推送。充分发挥微信方便快捷的优势,在全市蚕桑技术指导微信群发送,便于蚕农直观形象地掌握新技术。

三是发布一期蚕桑科技。蚕室蚕具消毒是取得养蚕生产稳产高产的关键,要求广大蚕农要从细处入手,物理消毒、药剂消毒环环紧扣,彻底消灭病原,给蚕宝宝提供舒适安全的环境,为春季蚕桑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发布一期桑病虫情报。今年气温回升较快,桑园害虫出蛰较常年偏早,广大蚕农要抢抓当前桑树树冠小、桑芽小、田间易操作的有利时机,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2018年全省蚕种经营管理实行“放管服”以来,积极引导蚕农征订正规来源的优质蚕种,开展多种形式的养蚕新技术指导服务,2019年实现了全市桑园每亩平均产值7000元,最高的达10000元的好成绩,蚕桑产业是一项真正的生态富民产业。

来源:如皋市蚕桑技术指导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