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召开水稻拔节孕穗期田管现场观摩培训会议
浏览人数: 2020-07-31

6月中旬以来,受历史少见的超长梅雨天气的影响,水稻生育进程推迟,根系发育不良,群体不平衡性大,部分早栽田块群体质量不高,少部分迟栽(播)田块发苗迟缓,群体不高,个体弱、加上中期搁田措施难以到位,给水稻生产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

当前,水稻已进入拔节孕穗期,是决定产量和品质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指导各地因苗制宜做好当前田管工作,7月31日,兴化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各直属站长、技术骨干和部分新型主体代表等110多人,在钓鱼镇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万亩示范片召开了水稻拔节孕穗期田管现场观摩培训会议。示范片技术负责人介绍了田管情况,兴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栽站、植保站分别就水稻拔节孕穗期管理技术措施和当前水稻病虫害防控技术作了专题技术辅导,要求各地抓住近几天有利天气继续抓好控水搁田,促进强根壮秆,因苗施用穗肥,保足穗攻大穗,抓好病虫害绿色防控,确保生产安全。

兴化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郏成洋到会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抓好当前水稻管理,既要保面积,更要保产量;二是要切实做好绿色生产,注重农产品质量安全;三是要高效生产,发展中高端大米,做大做强“兴化大米”品牌。兴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徐松春主任主持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