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开展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浏览人数: 2020-07-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无害化处理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6月29日-7月1日,盐城市组织辖区内相关县(市、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对全市七个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根据既定的检查要点,重点检查了无害化处理中心的生产车间、锅炉房、仓库等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特种设施设备和岗位人员是否具备相应的有效资质;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是否定期对设施设备进行检修,检修记录是否完整;人员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有效;消毒、生产、环保和产物安全等管理措施是否到位;病死猪收集、转运及无害化处理环节非洲猪瘟风险管控情况。督促各县(市、区)督促无害化处理中心、收集点等单位分环节记录收集、转运和处理情况,完善无害化处理台账,充分利用信息手段,强化数据汇总分析和研判。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台账资料不齐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不在线等问题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市执法支队。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一步保障了无害化处理中心的生产安全,为全市生猪恢复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盐城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