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宣讲
浏览人数: 2020-08-1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全系统充分认识、深刻领悟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8月7日,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民法典》专题宣讲(扩大会),邀请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高雁作专题辅导。高雁法官从民法典的制定历程及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体例及热点内容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辅导,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着重对土地承包经营权修订内容作了讲解。宣讲结束时,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进华对局系统贯彻实施《民法典》提出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法治建设任务;二是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工作,深刻理解《民法典》的编撰背景、重要意义、立法特色、基本内容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内涵和价值体系;三是要把《民法典》普法融入农业农村工作全过程中,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让民法典走进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走到田间地头,走进农民群众心里,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群众权益,增进农民群众福祉;四要全面提高农业农村系统依法行政水平,把《民法典》的制度和要求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评判标准,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活动,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管理水平,为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局领导、局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有关处室人员参加了宣讲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