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动物疫病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浏览人数: 2020-08-20

      8月17-19日,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动物疫病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省农业农村厅袁日进总畜牧兽医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巫建华书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全省13个市组队参赛,每个代表队由1名领队、3名选手组成。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的现场考核,泰州市、常州市等5个市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团体奖”;泰兴市古溪镇畜牧兽医站钱先勇、邗江区蒋王街道畜牧兽医站李  伟、泰兴市根思乡畜牧兽医站陈铭等个人成绩前6名的选手分别获得由省农业农村厅授予的“江苏省农业技术能手”、省人社厅授予的“江苏省技术能手”、省总工会授予的“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其中,个人成绩第1名的选手钱先勇同志,经综合考核合格后,将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锡山区东港畜牧兽医站宋健、邗江区甘泉街道畜牧兽医站王玲、武进区畜牧兽医中心陈凯等个人成绩第7--15名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优秀选手”证书。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今年4月中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文件,明确将“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列为“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计划”中的一类大赛,其中包含动物疫病防治员等5个工种。6月中旬,在明确全国大赛组织领导、竞赛内容、参赛选手条件、奖项设置的同时,明确大赛形式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部门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及总工会等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实施。按照国家的部署要求,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及时成立了“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组委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时云同志担任组委会主任。各竞赛项目又分别成立了组委会和工作机构,具体负责各项目竞赛前的培训和竞赛的组织实施工作。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动物疫病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具体实施单位,按照省组委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落实专门人员,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各市、县(区)疫控机构按照省里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对辖区内的广大基层防疫人员动物防疫理论和操作技能的培训,在此基础上,层层开展技能竞赛活动,对优胜选手进行表彰奖励,通过多种方式对竞赛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在全省动物疫控系统形成了“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良好风尚,掀起了“勤学理论,苦练技能”的热潮。

      在竞赛过程中,组委会有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各岗位工作人员尽职尽职;广大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全身心地投入到竞赛当中,真正赛出了赛出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本次竞赛活动是全省疫控系统的一次大练兵,是对工作能力水平的一次大检验,对进一歩提升我省基层广大兽医人员素质、提高我省动物防疫整体工作水平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来源:疫控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