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蚕桑站为蚕桑生产重点村、大户传授科学养蚕技术
浏览人数: 2020-08-21

8月20日,大丰区农业农村局蚕桑站高级农艺师杨明方专门来到素有全省“蚕桑生产第一村”的大丰区新丰镇裕南村,围绕秋蚕的优质高产创建对蚕农进行从桑园管理到秋蚕饲养一条龙的现场生产技术培训,帮助蚕农打好秋蚕生产管理技术基础,力争秋茧丰产增收。

由于新丰镇裕南村生态宜居环境好,桑园栽植集中连片,家家户户传统养蚕,且蚕茧单产高、品质优、效益好。全村桑园面积占总耕地面积的71%,是苏北地区有名的蚕桑生产专业村、第一村。针对裕南蚕桑生产特色和示范功能,大丰区蚕桑站把科学养蚕技术培训示范的重点放在该村,几乎每季桑蚕养殖都要到村进行技术辅导,并通知其它村组和周边镇园养蚕大户参加。培训中,蚕桑科技专家既传授关键技术,又发布市场信息,使广大蚕农了解市场对茧质的需求,在市场行情指导下,科学养蚕,提质增收。虽然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茧丝绸市场会出现变化,但行业预测高品质蚕茧仍将主导市场。针对这一市场表现,蚕桑站的技术专家在技术服务中加大了“注重大蚕管理”、“强化秋蚕上簇与簇中管理”等环节技术的辅导力度与执行要求,努力生产高比例上等茧。

据了解,今年全区秋蚕发种将突破6000张,占全年总生产量的一半,为确保桑蚕重点饲养季科学养蚕水平的有力提升,大丰区农业农村局的蚕桑技术专家将深入各养蚕专业村,对养蚕大户进行面对面的技术指导,现场解难释疑,实施蚕农易于接受的养殖方案,助力秋蚕生产提质增效。

来源:大丰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