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源头关 守护“舌尖安全”
浏览人数: 2020-08-24

  3月12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守护“舌尖安全”,源头把控至关重要。

  “产”“管”并重显成效 2019年,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建设,坚持“产”“管”并重,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稳中向好。近年来,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平稳,连续多年没有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2019年全省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达99.6%。与此同时,绿色、有机农产品数量居全国前列,总数近3600个,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达67.4%,有力地保障广大消费者“吃得好、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近期为了防疫情、保安全,全省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开展为保供生产主体提供农产品质量安全免费速测服务,截止到2月底,开展农药残留定性检测 20 多万批次,深受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欢迎。

   深化改革再出实招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将以落实“三个责任”进一步推动农业生产全程标准化、全域绿色化和规模生产主体追溯全覆盖、监管全覆盖。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建设,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工作。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基层网格化监管;提高基层监管执法能力;加强农业投入品管控。落实生产者主体责任,推动按标生产,深入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水产养殖用药减量和兽药抗菌药治理等工作。在全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加强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加快追溯平台推广应用,推动实现主要农产品信息可追溯。   

来源:202007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