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壮规模 服务增效益

2020-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江苏省泰兴市东进生猪专业合作联社成立于2012年,目前由13家合作社组成,注册资本800万 元。2016 年,联 社 饲 养 母 猪4000 多头,上市肥猪 15 万多头。  建章立制,促进联合社规范运作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联社设立了成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和专业服务队。成员大会决定联社的一切重大事项,理事会具体负责联社的经营管理,监事会对理事会的工作进行监督。联社还成立了3个专业服务队,新建了1000平方米的办公室、饲料仓库。二是明确职责目标。按照“入社自愿,退社自由,平等互助,民主管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联社确定了四项职责:对成员进行技术服务,引进新品种;举办科技培训班,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采购和供应成员所需的生产资料;为成员开展疫病防治服务。三是制定分配方案。联社募集的股金,主要用于维持其日常运转和为入社成员提供资金帮助。年底,联社根据生产经营情况,将盈利的80%按业务交易量进行返还分配。

  提高运作水平,狠抓六个服务

  一是搞好诊疗服务。联社专业服务队每周到成员家中主动提供1次技术服务。二是搞好良种服务。联社以种猪场作为母猪繁育基地,1年内向成员提供二元杂交母猪2000多头,生猪品种有了明显改善。三是搞好技术培训服务。聘请省内农业高校和知名企业的专家为成员授课,进一步提高养殖户的饲养水平。四是搞好防疫检疫服务。联社专业服务队定期到成员饲养场注射猪瘟、猪丹毒及口蹄疫等疫苗,杜绝疫病发生。在成员出售生猪时,联社请兽医站检疫员进行现场检疫。五是搞好资金互助服务。联社主动与银行协商沟通,帮助成员解决资金短缺困难。六是搞好物资供应服务。联社与成员养殖户签订相关合同,先后向成员供应饲料和添加剂1000多吨,为成员节省开支20多万元。  

来源:20200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