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骆马湖渔管办:支部共建搭台、党建业务融合
浏览人数: 2020-08-07

今年以来,省骆马湖渔管办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以支部共建为平台,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新机制,通过进一步加强与涉湖管理单位、沿湖渔村、科研院所的共建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执法联动、服务为民,党建引领力、支部凝聚力、队伍战斗力、渔业发展力明显增强。

 

积极搭建支部结对共建平台

一是“渔村共建”打通服务渔民“最后1公里”。积极组织各支部与沿湖重点渔村结对共建,扎实开展“五个一”共建活动,即讲好1堂渔业安全讲座提升渔民安全意识;举行1次渔业普法宣传引导渔民遵法守法;开展1次现场办公做到渔业签证上门服务;召开1次渔民座谈会了解渔民所思所想所需;组织1次困难慰问关心渔民生产生活。通过“五个一”活动的开展,渔政员与渔民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渔民的安全、守法意识更加牢固,渔业管理服务更加精准到位,真正做到了服务渔民“零距离”。

“五个一”共建活动实现服务渔民“零距离”

二是“渔水共建”破除联合执法“中梗阻”。主动与交通海事、公安水警、水利岸管等涉湖管理单位开展支部结对共建,积极构建“支部共建互学、管理联勤联动”长效工作机制,有力破除了过去各管一块、信息不通、联动不勤的情况。今年以来,通过与公安水警共建,凝聚了共同打击渔业违法行为的合力,先后共同查办3例涉渔犯罪案件,“两法衔接”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通过与海事、水利、公安四方共建,涉渔“三无”船舶联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联合开展专项行动6次,查扣押涉渔“三无”船舶12艘,依法对32名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有力保障了湖区渔业秩序的稳定。

支部共建带动湖区管理联勤联动

三是“渔技共建”提升生态渔业“科技含量”。围绕“净水网箱”做优做强,多次与宿迁市农科院特种水产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协调建立“净水网箱”联络机制,定期邀请渔技专家对网箱规范性生产进行技术指导,及时帮助渔民解决生产难题,为“净水网箱”产出优质鳙鱼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渔技共建”为“净水网箱”做优做强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下一步,省骆马湖渔管办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紧盯渔业发展主题主线,进一步拓展共建对象、健全共建举措,充分发挥支部共建共享、业务齐抓共管优势,切实推进党建引领下的湖区渔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省骆马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