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开展小宗传统畜禽和特种畜禽生产经营调查
浏览人数: 2020-09-01

为贯彻实施好《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规范畜牧业管理、促进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近期,沭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小宗传统畜禽和特种畜禽生产经营情况调查,据统计,全县共有小宗传统畜禽和特种畜禽品种5个,分别为:鸽子、番鸭、雉鸡、鸵鸟、梅花鹿。

经调查,鸽子主要分布在潼阳、青伊湖、吴集、马厂、刘集、韩山、官墩等乡镇,现存栏16.36万只,主要饲养品种有白羽王、欧鸽、灰王鸽、泰森鸽、美国王鸽等。鸵鸟主要分布在刘集,现存栏2000只,品种为非洲黑鸵鸟。番鸭和雉鸡主要分布在马厂,现存栏分别为100只和310只。梅花鹿主要分布在韩山,现存栏20只。小宗传统畜禽和特种畜禽因为经营主体多为个体养殖户,饲养量少,生产性能较小,主要满足少数需求。

来源:沭阳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