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积极参加全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
浏览人数: 2020-09-16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诊断能力,提升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监测预警水平,按照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0年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26-28日,苏州市组织全市8家兽医实验室(其中市本级1家、县级7家)参加了省级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全市各区(市)高度重视本次比对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规范要求进行实验操作,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比对试验,并及时上报了检测结果。

本次检测能力比对包括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小反刍兽疫抗体和H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Re-11株)抗体检测3个比对项目,分别采用荧光PCR、ELISA和血凝抑制试验方法进行检测。通过这次比对,切实提高了兽医实验室检测人员技术水平,提升疫病监测能力,也为全市生猪稳产保供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苏州市畜牧兽医站、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