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毅副厅长出席全省农机购置补贴暨警示教育培训班
浏览人数: 2020-09-17

9月16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南京举办全省农机购置补贴业务暨警示教育培训班,对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沈毅副厅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徐晖副组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辅导,并结合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厅农机行业发展处负责人对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开展业务督导培训。

沈毅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取得的成效。农机购置补贴是党和国家重要强农惠农政策之一,近年来通过持续完善创新,政策框架基本稳定,补贴范围不断优化,管理机制不断健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受到农民群众欢迎,已成为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政策“硬核”,为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为助力农机企业复工复产,我省常年受理补贴产品企业投档,已公布2批自主投档通过3326个产品信息。到8月底,全省已登记使用补贴资金8.3亿元,新增补贴机具5.5万台(套),实施进度同比分别增长60%和123%,有力地保障了我省今年夏粮生产再获丰收。

沈毅副厅长要求高质量做好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工作。今年还剩下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全省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要重点做到责任落实、信息公开、属地责任、资金调度、绩效管理“五个强化”,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范廉洁高效实施。

全省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负责人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业务科室负责人,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近160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厅农机行业发展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