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观摩交流会
浏览人数: 2020-09-18

    为交流各地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进展与经验,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在更高水平上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9月16-17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南京市江宁区召开全省农作物病虫绿色防控示范区观摩交流会议,各设区市、有关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和各设区市植保站站长共90多人参会。  

    与会代表观摩了南京市江宁区太和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绿色生态防控示范区、江宁区淳化现代农业示范园水稻病虫绿色防控示范区、江宁区农作物病虫害智能监测站、句容致富果业合作社葡萄病虫绿色防控示范区;南京市、镇江市、徐州市、姜堰、射阳分别就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做法进行了交流;省植保植检站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省绿色防控示范区飞行检查情况,对农药包装废弃回收政策进行了解读;厅种植业管理处负责同志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进行了安排。

    唐明珍总农艺师对全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进行了部署,他首先肯定了近年来绿色防控示范区在建设数量、建设规模、优化技术、引领效应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示范区建设与农业高质量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要求还存在差距和不足,要求大家在绿色防控工作推进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大组织领导、推进绿色植保理念不断更新、绿色植保技术不断创新、绿色植保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强化资金投入、强化协同创新、强化绩效评价,打好绿色防控持久战,保障粮食和主要农产品优质稳产保供。最后,唐明珍还对近期水稻褐飞虱防控、迟播夏玉米草地贪夜蛾防控、秋收秋种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