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配套活动——智慧农机展示示范在江苏现代农机科技示范园顺利举行
浏览人数: 2020-09-27

9月22日至24日,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在溧水白马国家农业高新区召开。省农机示范中心配合本届大会,在江苏现代农机科技示范园举办了现代农机展示与无人驾驶农机装备现场展、演示会。

 

本次展演示活动在省厅领导的关心和兄弟单位的协助下,共组织中联重科、富来威、丰疆、久富、广益、云马、博田、拓攻、洋马等十余家企业参加,南京谷里现代农业示范区也参加了此次展演示活动。现场共展示了目前我省推广的最先进的农机具六十余台套;重点组织了无人驾驶农机具进行了现场作业演示,其中参加无人驾驶耕整地作业演示的有南通广益,参加无人驾驶插秧机作业演示的有富来威、丰疆、久富、中联重科等,参加无人驾驶植保作业演示的有博田、丰疆、广益、拓攻机器人等,参加无人驾驶收割作业演示的有中联重科。

 

为了迎接本次大会,在本园区还新建了1个“小水面高密度淡水鱼生态圈养模式”的示范点,全年可养殖高品质淡水鱼16000斤以上。该示范点是在近8亩的水面上安装了8个直径为4米的养殖槽体、底部自动排污系统、过滤污水自然净化池(田)、自动增氧控制系统等,根据规划,在此示范点上还将建设轨道式多池饲料运输与自动投饲装置、多池自动捕捞装置和成鱼运输上岸装置等设施。

此外,示范园内的省农机鉴定站试验检测基地也举办了开放日活动,向观众宣传并介绍我省农机鉴定工作的能力水平。

来源:省农机示范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