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农机行发处召开农机购置补贴企业约谈和政策宣贯会
浏览人数: 2020-09-27

 

 

为保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范高效实施,9月25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行业发展处在南京召开“农机购置补贴企业约谈和政策宣贯会”。部分复式少、免耕联合整地机、农业用北斗终端(导航自动驾驶系统)、植保无人机及获得我省农机专项鉴定证书等企业的负责人和具体办理人,省农机试验鉴定站相关负责人逾60人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学习了农财两部《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违规经营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监管强化纪律约束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投档与核验等工作的通知》和我省农机补贴产品经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农机补贴产品铭牌等标志标识要求、农机购置补贴生产企业承诺书等文件资料。会上,厅农机行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企业产品投档、现行补贴机具资质条件、试点补贴等政策,近期举报投诉、违规查处情况,以及行业和企业自律等进行专门解读和政策宣传,并现场解答企业提问。

会议指出,农机购置补贴是党和国家重要强农惠农富农补贴政策之一,资金规模大、政策性强、涉及主体多、受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必须加强纪律规矩约束,规范廉洁高效实施。

会议要求,参与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企业要提高认识,加强对部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性系列文件的学习。要建立完善和规范的企业内部产品投档流程制度,依法依规投档。取得省级专项鉴定证书的产品必须严格按照部司规定的备案专项鉴定大纲的试点产品要求投档。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和承诺践诺意识,公平竞争,对先行先试产品要严格自律,严格管理经销商,及时处理用户反映的问题。政企要共同提高风险管控能力,保障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范、高效、安全实施,提升购机者满意度和获得感,以政策引领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厅农机行业发展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