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毅副厅长出席在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新闻发布会
浏览人数: 2020-09-28

9月27日下午,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江苏国际农机展)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沈毅副厅长,省贸促会尹建庆会长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我厅农机行发处负责人主持。农民日报、中国农机化导报、中国农机化信息网、农机科技推广、农业机械杂志、新华日报、交汇点、江苏卫视、荔枝新闻网、新华社江苏分社、新华网、江苏经济报、中国江苏网、中禽传媒等二十余家媒体,以及我厅和省贸促会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江苏国际农机展作为我省农机工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先进适用农机化技术和高端装备的成果转化应用展示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累计参展企业数超过3000家、展出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参观观众超过20万人,对我省农业转变生产方式、提高农机化发展质效、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也是中国唯一一个经过国际展览联盟(简称:“UFI”)认证的农业装备类专业展览会。

沈毅介绍了江苏国际农机展基本情况。2021年4月14日至16日,我们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这是我省机构改革后,我厅首次全程主导主办的农业装备类专业展览会。本届展会由我厅和省贸促会共同主办,展会以“智造农机、机遇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国家及我省农业装备制造发展方向,集中展示行业中的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及未来发展趋势,预计展览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吸引近400家农机企业前来参展。他特别强调了本届展会“高、新、广、实”的四个特点:一是“高”,聚焦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筹展办展起点高;二是“新”,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会内容布局新;三是“广”,聚焦农机装备和农机化转型升级,一二三产融合广;四是“实”,聚焦农机化高质量发展,配套体验活动实。

尹建庆介绍了本届展会期间配套活动的举办情况。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专业性和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农业机械行业品牌展览会之一,本届展会将抢抓全国及我省农业农机发展机遇,聚焦发展热点、突出行业研判、加强技术交流,组织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届时将邀请农机业界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协会组织代表齐聚展会,围绕热点进行政策解读、行业透析、趋势预测,助力参展各方找准定位。各项配套活动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紧扣热点,把脉行业发展需求;二是创新形式,提升活动实际成效;三是树立品牌,放大展会溢出效应。

发布会上,沈毅、尹建庆分别回答了线上、线下媒体记者的提问。

江苏国际农机展更多信息欢迎访问http://www.agromach.com或关注“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微信公众号。

来源:厅农机行业发展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