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三大融合 体验临湖好生活
浏览人数: 2020-09-29

  彰显“三大特色”的临湖首届农业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地处苏州城西南,是典型的江南“鱼米之乡”。近年来临湖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一粒米”“一只蟹”和“一朵花”三大主导产业以“农”为基础、“文”为内涵、“旅”为平台,不断推进产业融合,努力打造“太湖农业体验小镇”区域农文旅品牌。

  易拉罐订制+产品,体验“味”。眼底江南风光美,心吴中好物多。临湖镇以苏州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主体,将镇3.4万亩农业农地整合到农示范园,做到全镇农业发展“盘棋”。加大与市场主体合作引进斯莱克上市公司,建成全首条快速数码印罐生产线,发易拉罐的密封存放、充氮锁鲜私人订制等特性,以江南味稻米为基础,推出江南稻“易拉罐六大系列(优质大米、碧螺春茶果品冻干、苏州老字号、休闲品和饮品等)订制优质农产品“物”,按照工业标准化包装,到一罐起订,打造“江南味稻品牌的“太湖礼物”“苏州礼物”带回记忆中的“江南味道”。

  农文旅联动+线路,玩出“趣味”。以打造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平台,不断开展“油菜花节”“插秧节”“稻田画节”和“丰收节”等一年四季的农事主题系列活动;开展大米加工、易拉罐定制包装、巧克力工厂、酒品酿造、羊毛衫前店后厂等“工业旅游”“智慧水稻系统”“智慧水产系统”“无人农机农场”等农业科普;开办全省首个乡村振兴综合实践教育培训基地——苏州乡村振兴学堂等等,在田间不仅收获乡愁,更能享受乡野乐趣,让更多的城里人特别是青少年走进农村、走进自然。与上市公司、国企——苏州太旅集团太湖旅游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组建苏州香乡恬田旅游公司,推出临湖十条环东、西太湖农文旅线路,开启追溯临湖好山好水好物的鱼米稻乡之旅。

  乡村夜经济+消费,提升品位。临湖镇通过发展旅游夜经济,拉动乡村旅游新业态。已开发的深埋地下2000多米的临湖温泉,属于华东地区最生态的氟型淡温泉,获“世界水乡温泉”殊荣,享受养生体验之旅;以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柳舍、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黄墅为代表的环太湖民宿集群,拥有“森林里”“右见光荫里”“半山艺”等大批各具特色的精品民宿,体验乡村民宿之旅;灵湖村重点打造夜经济品牌,依托呼吸森林咖啡馆、黄墅1978时光咖啡馆、童涵静吧等网红资源,通过声光电氛围,率先提出“七点半”夜经济,打造乡村新业态之旅。不断形成天然温泉为特色,逛美丽乡村,泡天然温泉,品香醇咖啡,住特色民宿的系列活动,打造乡村夜经济,促进乡村夜消费。

来源:202007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