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省共建农业农村现代化
浏览人数: 2020-09-29

  为落实2019年11月签署的部省合作框架协议工作任务,部省共同推进江苏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了《农业农村部 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江苏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2020年度工作要点》,明确2020年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任务。

  紧扣目标 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0年江苏将重点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此,《工作要点》提出四个“着力”:一是着力提升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综合产能、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推动农业绿色生产体系建设。二是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短板。三是着力推进实施农民收入新增万元工程,大力扶持农民就业、创业,提升农民综合素质,改善农民精神面貌。四是着力推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构建城乡协调发展机制。

  部省携手 探索创新合作新机制 2020年,农业农村部和江苏省政府将进一步强化部省共同推进江苏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合作机制,建立部省共建协调领导小组沟通会商制度,选择有条件的市县开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示范,共同指导完善工作方案、召开推进会议、开展专题调研、总结典型宣传,形成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可行路径和工作机制,为全国梯次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探索路径、建立机制、积累经验。充分发挥部省科研院所科技优势,建立合作研究机制,组织开展乡村产业体系、农村改革和城乡融合发展等研究,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提供智力支持、技术保障和决策建议。             

 

来源:202008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